希勒年

爱好拟人,杂拟,可能以元素拟为主

我和他

脑洞向文章
半小时撸完文,剧情有个问题,而且质量低
剧情诡异,文笔渣
为了排版强迫症重发一遍
—————
我只爱自己,而他谁都不爱。
注定了我的暗恋从开始就要结束。

他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被老师指责,原因是我和班上“太子爷”——校长的孙子打了一架,但我爸和我爷爷又不是局长,所以即使不是我惹的事,但是挨训的还是我。
老师其实是个好人,他小时候也经历过这种事。他没有凶神恶煞地瞪着我,他很耐心地对脸上已经挂了彩的我解释,叫我来完全是无奈,他想保住工作,所以不能得罪小心眼的老校长。当时我还小,不懂他说什么,只觉得他比之前那个满脸脂粉的女人好很多,因为他会好好地说话。
那时候他就在我旁边安静地听着,没有任何表情,看不出情绪。他也是安静地看着面前的年轻男人把我脸上的伤口简单地处理一下,看着我忍着痛呲牙咧嘴。直到老师让我回去上课,他才随着我一起走出办公室,声音不带情感地和我解释:“他快和他女友结婚了,经济很紧张。”
我嗯了一句,但没有放在心上。
我只爱自己,而他谁都不爱,所以对于所有人都是若即若离的态度,包括与他在任何方面都关系最亲密的我——即使这是我自己认为的,因为他几乎分不清这些。
别人评价他,都说是“暖男”,性格温和的人,很讨女生喜欢,加上他的外形也好看,所以从中学到大学,追他的人从来不缺,甚至包括一些性趣古怪的男性。
他全都拒绝了,当然,采取一种委婉的形式。
他不爱人,不爱别人,不爱我,不爱自己。
我只爱他,因为我找不到其他的人值得去爱,我讨厌自己,讨厌自己偏激懦弱的性格。
曾经的我看见他拒绝了那么多人,私心觉得他是爱我的,但是我们是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彼此,何必自欺欺人。
我们不适合谈情说爱,我们虽然还年轻,却不再有激情。
上大学后的他毫无疑问地担任了学生会长,我则是做了自己感兴趣的文艺部长。有次,熟识的朋友打趣到:“诶,你个学生会长还劳累自己兼职文艺部长,学生会没人了?”
他听到这话,像是听到什么和自己有关的惊人秘辛一般,微微愣了一下,但很快恢复常有的平静,淡淡地回答:“能者多劳,这没什么。”
我在一旁,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情感,酸楚,羡慕,渴望,愤怒……混杂在一起,差点忘了我爱他的事实。
不,我们两个,没有资格说爱。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