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勒年

爱好拟人,杂拟,可能以元素拟为主

不定期小说评价

算不上推文

这一次是《嫡嫁千金》

女主角上辈子是小官的女儿,被状元渣男和公主狼狈为奸诬陷弄死,重生到背负恶名的首辅前妻嫡出千金身上以后一系列斗继母恶妹和上辈子公主和渣男的故事。

男主角是国家最妖艳贱货神秘的国公,身世成迷,背景深远,因为女主角前几次破坏了自己的计划而关注女主角,然后就狗血地搞在一起。

总的来说,这是一本套路很正常的小说,掺杂宅斗和一些看着就觉得很智障的政斗,女主角依靠重生后的爹为重生前自己报仇也就算了,还对簿公堂……我……

这本书也可以叫做《除了前世的亲人没一个好货》,《论怎么出场角色都是反派》,和《男主角终于长得比女主角好看啦!》

女主上辈子先是被好友陷害出轨,然后被公主毒死,上辈子渣男和公主狼狈为奸,但实际上渣男只想升官加爵对公主也没有意思。重生到推到继母导致继母流产的首辅二小姐身上,先设计回到京城,并凭借前世的BUG一样的技能名动京城,才华绝艳——

从开头到这一部分男主角已经出场了(虽然都是在迷之微笑和看戏),这里大概是前五分之一的剧情,很正常很套路,虽然女主角太过于金手指但就爽文而言也不是不能接受,在这里面女主角各种斗继母,斗妹妹,总体来说是非常典型的宅斗向。

再五分之一就是女主角开始报仇,首先女主角在宫宴上发现了继母想让自己和前辈子一样身败名裂,但把这个设计给了自己的堂妹,并且得到了男主角的保护。

在五分之一是和现在的身份的外家和好,并且借助其势力找到了前世的父亲,并且告上京城,成功了恶心了一把公主,同时借助男主角的帮助发现了当年残害继母的真相,并且发现了继母的阴暗面于是搞死了继母,女主现在一家独大。

其实在这里看着就不是很爽快了,毋庸置疑这是一篇重生复仇向爽文,就我目前已经看了八成,女主角已经给自己前世今生都报完了仇,并且还成功和男主角有了好感,估摸下一部分就是大团圆在一起,但是这里就有点恶心了。

首先是女主角金手指太大,前世出身小门小户,虽然容貌绝丽,嫁给当朝状元,但估摸着也就嫁了几年,就熟知京城里一系列规矩礼仪官家小姐的各式各样,精通六艺而且重生后还靠此达到一波苦学多年的大家闺秀成为魁首……Emmmm,作者也太偏心了一点。

然后再是一些制度问题,逻辑问题,这先不提。

文中的前期配角基本也就是配角了,还是配到不能更配的角色,前期露个脸,和女主表示友好或敌对,在进入第二阶段中后期都基本没影,也就是从这里开始男主戏份明显增多,男女主越来越腻歪。

再者就是作者的一个取向问题,这是一篇爽文,当然是主角团全部安然无恙,恶毒反派全部死光。但是……作者你也不要做的这么明显啊!前辈子女主角有个弟弟,当女主角被诬陷陷害之时来找她但被公主害死,本来觉得,女主前世的爹没死也说得过去,可以接受,但是到了五分之四部分的时候,作者告诉你,弟弟也没有死,只是被公主关起来折磨得很惨,但还没死哦。

…………………………WOC!

麻烦作者你不要把之前看起来已经死透的角色再拖出来好吗!这是宅斗复仇不是美国大片的主角!你这样搞的我很想骂人的!

适当的正派角色死亡会让读者产生同情心理,而如果一旦这种同情成了虚假,那么对读者来说,正派就成了反派。而事实上,从女主重生以后,女主重生的首辅家就基本家破人亡,还只是在一年之内,而他们家的人不怪女主反而宠着女主………………

这大概就是不可思议的主角光环吧。

这本书的标签是强强,前期女主表现的确可以,但后期依赖男主过多,想必也是为了给男主角露脸机会。不对此作评。

最后总结:这是一本不建议带脑子看的爽文,你只要跟着作者的思路一路看下去就好,稍带脑子都会影响观感体验,不然的话还是能够一口气看下去的。

推荐指数:3.5/5

(题外话:言情届……Emm,我觉得这还没我看的耽美X文好看,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